特教行事曆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照胃鏡...

原本就有胃痛的問題,不過時好時差,因此一直忍著只吃胃藥,但是最近一個多月,疼痛的頻率愈來愈快,以往只要吃一下東西就OK不會痛了,現在吃了,一會兒又會痛,因此讓大家看到我都說我「胖」了,這真的是有原因的啊~~~

而這週二聚餐後,有朋自遠方來...星期三約要來個廝殺...不過星期一晚上已經疼痛到醒來,到了星期二凌晨,更痛到必須起來先吃一點胃藥,不過仍然無法減輕疼痛感...所以只好一早就跟來自台中的惠淇說聲抱歉,無法讓她廝殺一番,就到榮總報到。

前一個月買本商業週刊,有報導一百位好醫生,翻翻看,發現高雄榮總有一位許秉毅醫生是幽門桿菌、潰瘍的權威,上網想要掛他的診,一看發現,已經要到三週後才能掛到號,只好隨便挑一位在胃腸方面的專科醫師-陳泰安醫師。

陳醫師問:「你怎麼了?」我回答我的症狀,他便說下週要照胃鏡瞭解,ㄜㄜ~我星期天要出國到沙巴去,只好排今天週五的時間,先開兩天的藥,等今天照胃鏡。知道要照胃鏡,先上網查詢一下相關的注意事項,主要在喉嚨的部份會不舒服,先有各心理準備。

原本跟小如子說我自己去就好,不過她不放心,請同事幫她研習偷偷簽名,八點半到了榮總,等到快十點半才輪到我。等待的過程中,有一位阿嬤好像因為太緊張而休克,幫她照胃鏡的醫師緊急推出去急救,讓我前面的一位小姐嚇得說要回家,不做了。

終於輪到我了,先打一針鬆弛胃蠕動的小針,不痛不癢,不過真的感覺胃的蠕動減緩,在喉嚨噴一噴麻藥...果然喉嚨一陣辛辣,前面一位阿伯用力的想要咳出來,會更難過的不斷咳嗽,我只好深呼吸、忍住,雖然想要吞進去,可是喉嚨都已經麻了,感覺不是自己的喉嚨...

等了一會兒,終於要進去照了,又再噴一次麻藥,準備走進手術室內,我的醫師去打電話還沒回來,而剛剛去急救的醫師又剛回來,便叫我到他那一間手術室,我猶豫一下,準備要走過去時,果然保生大帝有保佑,我的陳泰安醫師回來了...阿彌陀佛...

過程中,只感覺一根黑黑的管子一直往我的喉嚨往內伸,肚子一直漲漲的...醫師看了看,笑著說:「很大洞了喔~~你再撐了...看你能撐多久,再晚一點...等到穿孔、出血就要開刀了....」,然後繼續用一根類似鐵絲的東西穿進黑色管子內,好像在擦藥一樣,結束後,感覺肚子馬上縮了...

醫師說,我的問題是十二指腸潰瘍,要連續吃藥兩個月,茶、咖啡、豆類的東西要少吃,嗯嗯~我想也是,最近一兩個月,我們輔導室不曉得喝了多少杯五十嵐綠茶了,所以,大家要多保重自己啊~~~

5 則留言:

  1. 小和子請多保重啊!

    以後你還得跟台啤廝殺ㄋㄟ

    回覆刪除
  2. 看來只好先掛免戰牌了~~~不然真的會掛點啊~~~

    回覆刪除
  3. 小和子sorry前些天還拿涼的給你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沒關係啦~~因為我也真的無法拒絕冷飲的誘惑啊~~還是偶而會偷偷的給它喝個幾

    口...我真的不是個聽話的好病人...

    回覆刪除
  5. 哇!你也去照胃鏡囉

    我年初去照過一次 慘痛的經驗呀

    最糟的是 天氣熱 冰的通通不能吃>"<

    希望你早日康復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