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重新燃起教學熱情

記得去年
不亂是暑假結束或是寒假結束
教學熱情似乎有所淡化
但今年這情形似乎有所改善了

雖然整個暑假都在進修
只有短短的一週準備工作
緊接著就是忙碌的開學週
但今年孩子每天都跑來問
「老師,什麼時候開始上課?」「課表什麼時候要給我們?」
這應該就是重新燃起教學熱情最大的動力吧

今年到東華(花師)進修
重新對特教有一種新的想法與觀念
去年幾乎快要消失那種認真的態度
想說過一天是一天
今年開學又重新找回來了

今年工作更忙碌了
雖然很累
但很值得

不論是學校同事
或是曾經搭檔的學妹
亦或是今年研究所同學
大家對小和子都是持肯定態度

這或許就是重新燃起教學熱情重要關鍵吧

3 則留言:

  1. 曾經搭檔的學妹2009年9月7日 凌晨2:24

    當然對學長給予肯定囉!

    六龜特教因為有你開拓

    我在後面只需要讓它好上加好

    而現在的我竟然五點半還無法下班.....

    光碟趕快燒好我要過去拿啦!!

    回覆刪除
  2. 祝開學一切順利! 加油,學生一定會很高興看到你的!!

    回覆刪除
  3. 沒錯 我非常同意

    唸碩士會幫我們慢慢又燃起一點一點的熱情

    希望我也可以快點把左腳弄好

    呵呵 重回講台上的熱情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