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評鑑結果出爐!!!

98學年度高雄縣國小特教班評鑑結果出爐了
特優:從缺
優等:後庄國小.....等七校

上次評鑑的努力與結果似乎有點落差
感覺受到某一委員個人因素影響
覺得反正只要把平常的東西呈現便可
也不想同上次準備很多特色的東西及資料
因此自認為對這次評鑑並不是很用心
想不到結果還是跟上次一樣

只是為什麼不特優
這樣下次就可以不用評鑑了

沒關係自我安慰一下
優等的第一順位跟特優應該意思一樣吧

可能是縣府為了怕跟高雄市合併之後
如果特優免評鑑一次
會影響到未來評鑑的流程
所以看這學期第二階段評鑑的學校結果
如果特優又從缺
那一定有鬼




5 則留言:

  1. 印象中之前好像就有說無論特優與否也沒有免費一次了,因為就是怕跟高

    市合併之後的所衍生出不同調的問題,有時候常覺得評鑑是藝術,就看欣

    賞人的角度,所以盡其在我即可,評鑑才半天,面對孩子卻是天天,就看

    個人對"良心"二字的定義了。



    ps.待會黑貓的車子會到貴校門口,把所有的資料夾丟下來就對了,不由

    得想到很久以前特教沒制度時的笑話,有個很混的學長訪視拿他同學的資

    料,只改校名啥都沒改,結果混的得優等,認真的得乙等,鬱卒到隔年馬

    上轉普通班,呵呵!



    路過的特教小園丁 恭賀

    回覆刪除
  2. 人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生命的建築師,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哈哈

    回覆刪除
  3. 老師喔~我剛好就在評鑑時討論會議中,

    處長有說情喔~請評鑑委員們是否改變原分數,產生特優出來,

    但教授們個個都很堅持喔~

    他們認為(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我忘了)

    常年在評鑑,但並沒有實際提昇很多。



    我想,老師這麼認真,不要洩氣,你看過各校評鑑後,功力會更增

    強。有甚麼我可以貢獻的地方,請不要客氣喔~



    其實,在評鑑時,委員都知道半天能看的有限,但還是需要瞭解,這

    是一種社會責任,站在學生及家長的角度來看是這樣的。所以,扣除

    制式的指標項目,有些是評鑑時的拿捏是有彈性的。



    例如,我自己評的部份,在老師有無親師溝通紀錄部分,會問一下家

    長和老師互動情況而給分,不一定都是看資料的呈現。老師通常很認

    真而未必做資料,很多委員也都知道,但該做的,不能漏的,還是一

    定要做。



    有機會時,我們可以合作。謝謝老師!



    我是自閉症基金會的鈺玲

    回覆刪除
  4. 老師,好!



    其實,我真的要為特教課講幾句話,因為都知道特教老師平日的辛

    苦,在幾年前,我們這一組(第五項目)的幾位委員,經朱媽交代,盡

    量都要給與肯定和支持。



    但事實上,岡山有個某太陽月亮協會(不好說是哪一個),在很多場合

    依舊頤指氣使,後來經勸說有改善了。那一次,我想,大概又很多老

    師反應吧~



    教授到校給老師的指導應是最寶貴的。其他的部份,有些是行政的問

    題,不能全推給特教老師處理,責任的歸屬是要清楚的。



    能繼續留在特教領域服務的老師大家都會很敬佩,因為知道不容易。



    老師繼續在這領域中,將給很多孩子帶來成長與收穫。在我個人看

    來,這是很大的功德,因此,我內心總是十分敬佩認真努力為孩子著

    想的老師,這也是家長的福氣喔~

    回覆刪除
  5. 老師,好!

    謝謝您,我自己還需多學習呢!



    但這次看到很多特教老師的用心,當場沒有說太多,其實,心理的感

    動更大。



    若是看到學校行政上又肯配合,那真不知該如何說,那幾天的心情都

    很好,因為那不是一個團體,而是有個團隊的默契感出來。



    我自己也是常常要警惕自己,小心言詞,莫澆熄了特教老師的熱忱之

    心,願意繼續留下來的老師都很不容易的,要好好"保惜"(台語)。



    還有,我也是常常告訴我們家長,老師也是人,也會有脾氣,也不是

    樣樣都有十八般武藝要應付家長的需求,其實是希望家長也可以同理

    老師的辛苦。就像我們自己要教一個自閉症孩子都人仰馬翻了,而況

    是老師呢!



    最希望看到親師合作,可以彼此省下一些力氣,大家都不用耗那麼大

    的力量教孩子,有一致性,可以留一些時間休息。



    老師,辛苦了!



    請留在這個領域裡,繼續帶我們的孩子,如果人力上不足,或需要我

    的地方,歡迎老師多多利用,我會去"挖"一些東西回來的。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