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學障學生之學習策略與輔導」研習

昨天學校承辦了99年度特殊教育專業知能研習...
請到高雄市學障協會常務理事
也是學障及過動症學生家長-歐秀智老師

記得這場研習是在寒假中
好不容易凹特教科得來的
上學期梓官國中請秀智老師到該校演講
環華老師表示歐老師演講內容豐富並讚不絕口
要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這次研習的機會

昨天的研習中
秀智老師從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如何瞭解學障生
進而找到適合學障生學習的方法
從簡單的理論到實務的作法
讓在場的每位老師不斷的點頭並做筆記
休息中場
便有老師希望今天三小時的研習時間太短
希望未來還能再請秀智老師為大家來演講

看來辦理這場研習不但讓大家得到滿滿的收穫
對承辦研習的我們來說
也是一種鼓勵
畢竟上一次(兩年前)辦理亞斯柏格症相關研習
請到醫師來演講
那一場的恐怖尷尬氣氛
讓我真想挖個洞躲起來

看來以後辦理研習
還是找有實務教學輔導經驗的老師比較放心








17 則留言:

  1. 是啊,前幾年有一次的研習,大貝湖附近的心智科醫生講述ADHD的定

    義時,開宗明義就說:我有一次看到(最)南部某特教系的教授整理的投

    影片,他講的什麼AHDH東西,我實在看不懂。(姑隱其名,老師的口

    業夠多了^_^。)



    特殊教育所涵蓋的範圍很廣,從身理到心理,從理論到實務,教授剪貼的

    功夫大家都會,然後就開始四處研習亂扯蛋,遇到不同專長領域的,人家

    就直接開罵了,那像特教老師這麼"溫良恭儉讓",更可悲的是他們永遠不

    會知道。



    十幾年來的疑問,至今無人敢回答,醫學院的教授有那一個敢沒時時看診

    開刀然後才敢講課的,師院的教授有那一個現在還在現場教學,但卻講的

    基層老師很不會教學的樣子。



    差別就在:醫不好會死人,教不好是基層教師的問題。曾經有個年輕老師

    跟我講過,畢業的時候,教授說趕快去國外進修然後去當特教系的教授,

    不要當特教老師,原來就是這個道理。



    歐老師教師兼家長的身分,隨手捻來都是實例,也都親身經歷,娓娓道來

    自然扣人心弦,引人入勝,這就是實務跟理論的差別,有的人喜歡用理論

    批判實務,歐老師卻是實務所需尋找理論,相互呼應,為孩子尋找最好的

    教育方式。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你的部落格 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3. 要活的快樂就是要懂得跟別人分享

    回覆刪除
  4. 一篇很棒的文章分享喔!

    回覆刪除
  5. 學習障礙困難的地方是差異性大在加上每個孩子的環境差異所以表

    現出來的特質就更不相同.我的經驗是在小學階段以培養孩子的能力

    為主,還有孩子的挫折容忍力的培養,亦可透過運動培養自信.上了國

    中的學程成功的機會就會增加.



    一位學障家長的經驗

    回覆刪除
  6. 您的部落格很棒,我好喜歡喔,<我用行動支持您喔>

    回覆刪除
  7. 您的部落格很棒,我好喜歡喔,<我用行動支持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