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第一次遇到詐騙集團

今天下午回到家蹲在馬桶上時....
突然接到有位嘴巴含著滷蛋講話的女子...
對方說:「您之前有購買我們某某產品,請問產品還滿意嗎?」(我真的有買這個東西)
小和子:「不太滿意,東西不太好用。」(還真的不太好用
對方說:「喔~是喔!請問簽收是您本人簽名嗎?」
小和子:「不是,是管理員收的。」
對方說:「因為管理員把您的簽名簽在分期付款的欄位,每期570元,共12期,請問您要取消這份訂單還是繼續扣錢,換我們其他的產品。」(她講的很詳細,但我聽得很模糊)
小和子:「我買東西已經直接匯款付清了,幹嘛還扣款。」(管理員應該只蓋章,不會簽我的名字吧??)
對方說:「因為是簽收簽錯欄位,沒關係,那您是要取消還是要繼續扣款換其他的產品。」(含著滷蛋的口音聽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小和子:「這關我啥事啊,是你們的表格設計錯誤,幹嘛怪我?」
對方說:「這怎麼會不是您的事,因為管理員簽錯欄位.....」
小和子:「為什麼不是你們的問題...表格設計害人簽錯...我買東西就直接付錢,東西收到,這樣還有啥事?」
對方說:「沒關係,那您要取消還是要繼續扣款換產品?」(繼續之前含著滷蛋講話的說法)
小和子:「我管你那麼多,你的東西那麼爛,我幹嘛繼續買。」
對方說:「那您要取消還是要繼續扣款換產品?」(再繼續問)
小和子:「我要取消啦!」(火滾起來了)
對方說:「那我們幫您取消,這樣您清楚了嗎?」(態度又開始客氣起來)
小和子:「嗯!」(著大完要出去,害我都大不太出來)
對方說:「那今天晚上十二點前我們會幫您做取消,而銀行那邊也差不多會在十幾分鐘後跟您做個確認。」(交戰守則及步驟講得很詳細)
小和子:「嗯!」(我只想趕快大出來...)
對方說:「那請您幫我看一下郵局金融卡後面的服務電話,有04開頭或0800開頭。」(為啥她會問有04開頭?怪怪...)
小和子:「我身邊沒有金融卡。」(上廁所誰會帶在身上)
對方說:「您不用擔心,我們不會洩漏您的密碼或帳號。」(我都還沒擔心你就替我擔心了???)
小和子:「我身邊就是沒有!」(又不是上完要拿來刷屁屁)
對方說:「那請您拿其他的金融卡也可以,後面也有服務電話。」(還要繼續凹)
小和子:「我身邊也沒有啦!我在外面!」(跟她講我在馬桶上好像也很奇怪)
對方說:「那你什麼時候會回到家?」(開始關心我了)
小和子:「不曉得呢~幹嘛跟你講?」(急著要出去又害我大不出來)
對方說:「........」掛斷了(ㄘㄟ...真沒禮貌)

前後總共浪費我八分多鐘...


1 則留言:

  1. 小和子啊:



    1.您這馬桶也蹲太久了吧?從去年10月寫完後就停止更新網誌,到今天才

    發了一篇新的,看來我們是要感謝"那位含滷蛋"的小姐囉,才讓您有更新

    的動機囉,哈哈哈哈。



    還以為您是因為小巨人敗選,傷心過度,跟著小巨人一起退隱了。



    2.多年前詐騙集團打來,我老婆接的,說是中國信託款項問題的,我叫她

    馬上掛斷,一定會立刻再打來,換我接,我開口就說:中國信託法務部門

    您好,對方大陸口音說:先生兒,您不要開玩笑了。我再說:我沒跟你開玩

    笑,你再講久一點,我們追蹤你很久了,跟電信警察有全球同步連線,就

    快找到你的發話位置了,對方嚇得馬上掛斷,可能是菜鳥,不然遇到老鳥

    一聽就知道我是"畫虎蘭"的。那陣子超愛接詐騙電話的,心情好就配合演

    出,等對方高興了,我都會很有禮貌的再補上最後ㄧ句"年輕人,有手有

    腳,找個正當的工作做做,不要再亂騙人了,掰掰,下次有空再聊",哈

    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事後沒收到500份披薩,聽說有的"見羞轉生氣",就會亂打外賣,

    送東西到你家跟你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