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開窗戶也要學習的......

生活中的各種能力都是要練習的~

經過練習後...
今天要偷偷錄這小女子到底會不會開窗戶...
想不到她....竟然會了...
雖然直接推玻璃有點危險...
但至少不是用力推中間的鋁柱...
可以把窗戶打開囉~
只需要再做些調整就好~
可見我們的沒耐心卻剝奪了孩子學習的機會...


這小女子,上次突然讓為師的我發現她竟然不會開窗戶(也不太會用手指使用膠水、貼齊紙張),昨天去找導師溝通,希望能讓她在教室有練習的機會。
今天第四節上課前,請她把窗戶打開,這小女子還是忘了怎麼開窗戶,同樣第一步驟還是「用力的」推兩扇窗戶中間的鋁柱(醜一)。
一邊推一邊疑惑地看著我,我請她自己想辦法,並提示她是不是推別的地方,她接受建議,換推應該推的地方,只是…她「努力的」推還是推錯方向(應該往左推)(醜二)。
一邊推一邊仍然疑惑地看著我,我仍然請她自己想辦法,並暗示她是不是換個方向,她再次接受建議,換個方向,只是…她不但換方向,也換手法,不用推的,反而用拉的(醜三)。
就這樣讓她自己去開了一分鐘終於「不小心」推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