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小青鞋姐


[鞋姐~] [鞋弟~]
20年前(今年剛好滿20年)


在號稱高縣一中的鳳山 高中...

妳在3年1班...我在2年1班...
妳在和平樓...我在仁愛樓...
妳班導師是我班地理老師...
就這樣牽起我們之間鞋姐鞋弟的緣分
每次這樣鞋姐鞋弟的稱呼喊叫著
不知情的還以為我們是同所師院(妳國北師、我南師)

10年前(今年剛好滿10年)
後庄國小資源班創設...
因此在申請介聘時我只選後庄國小及竹圍國小
只為了逃避94學年度的特教班評鑑(新設班不評鑑只訪視)
如今10年緣滿
恭喜妳如願介聘至竹圍國小
或許緣分就是這麼神奇
當年若我選了竹圍國小資源班
或許今年就會在竹圍國小和妳當同事了

除了鞋姐鞋弟的緣分
妳的弟弟及弟妹也都是國小特教老師
因此妳能有更多對特教老師的同理心
雖然妳常開玩笑問我什麼時候要調走
如此一來妳弟弟才能調回來高雄
然而有時妳還會把我像親弟弟同樣的關心、信任與照顧
例如會把買給明和兄的衣服,因為太大件穿不下而轉送給我...
又如3年前妳懷老三...也大方地讓我摸摸妳懷孕的肚子(第一次摸孕婦的肚子耶)

此外...
由於鞋弟小和子我與妳夫君明和兄名字中都有一個[]字
[阿和啊!]是我爸媽叫我的小名
[阿和啊!]是妳對妳老公的暱稱
或許因為以[]為貴
所以我們之間的話題也多了一些
尤其是明和茶古的故事...更是一絕
(白冰冰黃西田原始版本無法插入,只好用年輕版的...)


(前略.........
 男:心愛的 妳可比是烘爐 女:你親像彼卡茶古

 男:心愛的 咱可比樹乳糊 女:永遠是同腳步 

 合:啊...除非是天落紅雨 咱的情愛無變故)


畢業生對於資源班老師似乎沒有像畢業班導師的感覺
但自從2012年妳拿了一本明和兄2010年寫給全班35位學生的[往事]




我細細品味、咀嚼,寫了誰說「往事」只能回味回應明和

2013年明和帶著三位寶貝親自送來寫給全班竹圍國小35位學生的[感動得曾經]...

並且因為明和兄的躬先表率...
這兩屆學習中心畢業生我也東施效顰寫出對孩子的叮嚀與祝福

2015畢業生:勳雞、阿志、小碩、茵茵、小呂、唐唐

透過回顧與互動的點點滴滴
不但促使我對孩子們有更入微的觀察,並提升我寫作的動能

記得前幾年選務工作
不論是總統、立委選舉、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鄉代表選舉
或是唯一一次的發放消費券等工作
即使我們所在的投開票所票數是大寮區前幾名
卻總能在前幾名完成選務工作
在五點半以前完成所有的工作
這都要歸功於明融英明的領導
以及默契十足的雅玲素貞、你與我等固定班底
只是這場景在五年前明融高升後便無此機會了

如今隨著103學年結束
與鞋姐[吃著大腸小腸話家常...喝著city咖啡聊是非]的機會少了
思索著該如何為鞋姐祝福
價格不是重點...價值才是需考慮的(這好像股神巴菲特說的...)
想要上網訂製客製化的商品當紀念品...
搜尋了許久...比較了東西...
唯有鞋弟小和子提筆寫篇個別化祝福感言(陷入特教班IEP職業病)
才能顯現出我們的好交情

再好的商品放久了會變質
然而小和子字字珠璣的十年情誼
希望能隨著炎炎夏日的光芒送上暖風...(是送上迷你噴霧涼風扇啦!!!)

最後...千言萬語無法道盡...只能送上
天上最美是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人間最美是溫情(最美的風景是人)...
後庄最美是小青(請容許我狗腿和)...




2 則留言:

  1. 情真意切,字字珠璣,綴珠串玉,可以出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