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家長期末考(5上)

期末考終於結束了...
想當然有些家長對於孩子的表現不甚滿意...
尤其是平常學業成績表現不錯的孩子家長...
對於孩子的小錯誤總是用顯微鏡來看待...
[這題不是練習過了怎麼還錯?]
[考試要專心啊!不要粗心!]
[平常不是叫你要讀書,怎麼考這種成績?]
為了替孩子們平反...
參考桃園市樂善國小陳維士老師三年前的作法...
【給家長的期末考】
根據班上這學期班級經營及教學的一些做法,請家長作答,並要求孩子天機不可洩漏,不能跟家長講答案...

今天來到學校,孩子就說...
[媽媽昨天一直問我答案是什麼,我堅持不說!她就強迫我要跟她說...但是我說老師說千萬不能說...]
[媽媽昨天有幾題看聯絡簿找答案...]
[媽媽昨天一直看手機找答案(平常我使用Line@傳達聯絡資訊)]

我跟孩子們說,你們應該回答家長:
[考試可以問老師或同學答案嗎?]
[考試可以偷看課本嗎?]
[這題我不是以前就跟您說過了,怎麼不會?]
[平常跟你說,你都不注意聽,現在考試不會了吧!!!]
[請你們專心做答...不要講話,每一題都要寫,不能空著...]

今天請孩子根據家長每一題進行批改並打上成績,最後給家長文字敘述的[評語]...

PS(請孩子將有作弊嫌疑的家長在名字前打上星號~~)

大致都能答出70-80分,不過也有2位家長這張考卷不及格。
主要希望家長們能多與孩子溝通互動,參與孩子的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