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抉擇

今年覺得自己的運氣似乎有改善的情況

之前給台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碩士班三年的機會

它竟然只留了一次備取的機會給我

而今年第四年了

就不給它機會了



今年報名東華大學(花師被合併了)身心障礙與輔助科技研究所教學碩士班(暑期)

在學妹的協助下(研究計畫)

以及自己的努力下(積分近滿分...加上筆試)

幸運的以榜首之姿錄取



而去年看到屏東教育大學進修學院教學視導碩士班(夜間)錄取率極高

因此今年也報名了此項考試

在自己的積分及努力讀書下

也幸運的正取上榜



考上應該很高興



距離不同的學校

類型不同的學校

上課時間不同的學校

對未來性及專業性都不同的學校

該抉擇了



東華...特殊教育...是本科系...暑期...有資源

屏東...教學視導...未來發展...夜間...離家近

這兩個到底要如何選擇呢

各有優點 缺點

這一週要報到

該有個定見了



請各位好友給小和子出個意見吧

13 則留言:

  1. 既然都繳報名費考上了,那就不要浪費都去念吧,問問兩校的教務處,如

    果沒有雙重學籍的問題,那就都去吧,平常下班沒事到屏東上上課,暑假

    就到花蓮呼吸新鮮空氣吸收知識,這樣看來,您應該是全中華民國最幸福

    的研究生,啥咪好康都在你身上了,不過胃潰瘍會不會很快就復發,這就

    難說了.....^_^。

    回覆刪除
  2. 好吧,既然您這麼上進,論文題目就由小弟野人獻曝一下,您參考參考。

    東華-->部落格設置在提升特殊教育績效上的應用--從教學視導角度切入。

    屏師-->教學視導在提升特殊教育績效上的應用--從設置部落格談起。



    應該兩年就可以準時畢業了,完全跟您日常的生活緊密結合,只要寫完一

    份,另一份只要將"部落格"跟"教學視導"兩個關鍵字交給比爾蓋茲的

    WORD(尋找-取代)就完成了,不過記得畢業上傳論文時要永遠封鎖不得查

    閱,這樣就不會被發現,除了我及您的格友外....呵呵^_^

    回覆刪除
  3. 先恭喜你唷

    好優秀唷

    哈哈

    我覺得念哪間都好

    重要的是 用什麼心態去念

    哈哈



    已經是碩士生的我的小小觀感

    回覆刪除
  4. 清楚自己的心態 那也不錯ㄚ

    哈哈

    加油 以後還要多討論請教呢!

    回覆刪除
  5. 當然是本科系啊

    這樣論文題目好想

    手邊又有一堆個案可以拿來用

    而且暑期三年....跟我唸日間還不是差不了多少

    要加薪就要快畢業啦

    回覆刪除
  6. 恭喜您啦!

    努力會回報的,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看到您考上兩間學校,真是替您高興,可以的話(時間'體力與金錢

    各方面都允許),如果是我,我會考慮兩間都讀。但是請假方面則

    要考慮ㄧ下囉!

    回覆刪除
  7. 看到大家的恭賀,原本要送您一台小筆電,不過既然趕著畢業的話,那我

    也只好改送您另一樣更實用的禮物了,把我塵封已久的剪刀跟醬糊拿出來

    給您當開學禮物了,使用方法:"剪三篇貼三篇,期末報告可交件,剪十

    篇再貼十篇,快樂畢業說再見",相信不用兩年您就可以加薪了...^_^。

    回覆刪除
  8. 恭喜你啦!

    老天爺仍是疼惜好人的,尤其是認真的好人....

    面臨兩難的抉擇,真的很煩人....

    若以我之見我會選擇東華

    除了本科系因素外,花蓮的好山好水也不錯耶..

    暑假讀書較沒負擔,而且也可帶著度假的心情...

    不過這仍是要考慮到你自己的經濟因素囉!

    選擇對自己較有利的,不管你做任何決定,仍是支持你

    畢竟人生總是在一連串的抉擇中走過...

    再次恭喜你!

    回覆刪除
  9. 如果是站在希望趕快加薪並且級數不輸人立場上來看的話,一定要

    選夜間部的學校。

    回覆刪除
  10. 印象中,早年如果一樣讀三年,暑期的的第三年的口試通常已經超過

    8/1,就要到下學年度才會晉級,而如果是夜間的則大概都會趕在

    7/31前口試,當年即可晉級,不過這是前幾年的情況,當年有的學校

    的暑期部是要完整讀完三年的暑假,第四年才能提論文,這樣一拖又多差

    一級了,這幾年師範院校為了給老師方便,也知道老師的敘薪以拿到畢業

    證書為主,因此有的學校只要論文交完就可以給畢業證書了,不用再受限

    學期的問題,不過這些都是我小時候的印象,如有差錯請詢問各校研教組

    或是這幾年的先進。

    回覆刪除
  11. 感謝協長的說明

    最後的決定會公布在部落格上

    請大家到時候在上網查閱

    感恩不盡

    回覆刪除
  12. 恭喜上榜,這等於是你要開始人生的另一階段…如果決定兩個學校一起進

    行的話,那今年暑假就要大玩特玩,要不然就要閉關二年了…加油哦!

    回覆刪除
  13. 路過來點建議,

    (正經的建議看來已經很多了,所以..)

    「花蓮空氣清新,景點多,

    放假在花蓮上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空可以來這裡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NDHUsnat

    也許會有你需要的資訊。(若有疑問也可以開口問

    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