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立報「踢卻兒blog:和特教孩子一起施展生命魔法」

上個月在小和子部落格中
 有一位台灣立報小編看到小和子發表的文章

 表示要分享部落格的網站給其他讀者

 想不到動作還真快

 在 五月六日 出刊的「台灣立報第10版」就看到啦

 而且也在網路上連結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0333
 

 在特教教學六年多的時間

 一直充滿著希望與堅持

 

 對孩子的希望

 對特教的堅持

 

 看到同學一個一個轉往普通教育

 曾經懷疑自己是否也該跟隨大家的腳步

 離開特教擁抱普教

 但這幾年來情勢變化

 少子化造成的嚴重減班超額

 看到要好的同事因此被動的離開

 且似乎沒有減緩的趨向

 又讓我重新感受到特教對我的重要性

 畢竟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

  常常跟其他普 通班 老師談到

 特教可以很輕鬆

 也可以做的很累

 而這其中的差別

 端看自己良心的天平擺向哪一邊了










































3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唷~

    我們的花園3月份時也意外地被發現

    呵呵...



    應該是同一位記者..呂...

    哈哈

    回覆刪除
  2. 感謝特教這條路,



    還有你這樣堅持的好老師,



    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特教真是良心事業。我的有些同事上課竟然就只要盯在電腦前就好,而我

    卻是一刻都不得閒,但是我知道為了這些學生很值得…互相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