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我說錯話了....

前幾天一位媽媽來班上

她的孩子即將升上一年級

經鑑輔會安置在我們學校資源班



由於學校格局設計有點像迷宮

這位媽媽找到資源班已經繞了學校一大圈

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說[老師...你們學校廁所味道好重啊...]

ㄜㄜ

頓時臉上三條線

雖然學校清掃的阿桑每天很辛苦的清洗兩次

不過因設備設計錯誤

所以還是有味道

這不是重點



先詢問家長居住地點

應該是另外一個[庄頭]的學區

自我安慰想想

應該是我們[辦學]績效太好了

所以選擇我們學校就讀



重點來了

這位媽媽詢問是否有學生讀到最後不用讀了(也就是回歸原班不需接受特教服務)

我回答當然有啊

[只要經相關人員評估後...由鑑輔會決議就可回歸原班...

但是目前我們回歸原班的都是程度還不錯...如果程度較差...或智能方面的障礙...目前是還沒有]



剛說完這句話

這位媽媽馬上紅了眼框

落下失望的淚水



ㄜㄜ

我說錯話了

似乎傷了這位媽媽最後的希望

我一直想要用婉轉的方式來解釋

表示孩子的學習只要家長、導師及特教老師大家一起合作

還是會有所進步、成長的

只是仍沒辦法幫這位媽媽的淚水止住





看來我說話的藝術還要再學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