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評鑑工作人員

原本今年沒機會當評鑑工作人員(不是評鑑委員喔)
由於承辦本次特教評鑑學校人力不足
因此特教科「可愛」的承辦人請小弟來協助

評鑑工作人員工作主要是讓整個評鑑的流程順暢
因此從委員的接送(視評鑑委員的交通狀況)、簽到、
以及學生、家長、老師訪談的安排等時間掌控
都是由評鑑工作人員所需注意的事項

雖然這是無給職的任務
但是我卻非常喜歡且樂意來擔任
畢竟
除非是同學或熟識特教老師
否則要瞭解其他學校特教的運作與觀摩資料真的還沒啥機會

親臨第一現場
除了可以聽到評鑑委員審查、觀察資料後
直接給予特教老師或學校的建議(缺點不要犯)或肯定(優點學起來)
和特教老師之間的互動
也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同業工會」
不但是工作的甘苦談或經驗的分享
未來資源的共享也讓我們互蒙其利

很多伙伴都認為我很會整理資料
我想這些都是經驗的累積以及這幾年來參與評鑑工作的收穫吧!
每一場評鑑的綜合座談或是委員的相關建議
以及特教班的布置、擺設或特色
我筆記可是記得密密麻麻
回來再根據評鑑項目分門別列
提醒自己準備特教評鑑相關資料時
應注意的事項或內容該如何呈現
IEP該注意的細項等等
因此搜集了許多特教班評鑑內容的精華

我想這些都是擔任特教評鑑工作人員最大的收穫吧


1 則留言:

  1. 認真的老師,我來報到囉~



    評鑑時真是辛苦你了~



    我是鈺玲,剛好有個帶孩子教養心得,您可以過來看看唷~



    http://www.wretch.cc/blog/erison06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