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一指神功

話說之前學生上課施放毒氣...
為師我開玩笑說:[以後要放毒氣前要先舉手通知老師...老師要先迴避才不會聞到暈倒]

今天...
早自修二年級國語...四位學生卓小子、何小子、小女子及阿霖一起上課...
接著第一節...阿霖繼續留下來上...
由於只有我跟阿霖,因此這一節我常常會跟他聊一些最近家裡的情況...

突然阿霖天外飛來一筆...
阿霖:[老師...剛剛(上一節)你有聞到嗎?](奸笑狀)
和師:[聞到什麼?]
阿霖:[臭臭的味道啊!]
和師:[有嗎?沒有啊!]
阿霖:[我有放屁啊!]
和師:[有嗎?我怎麼沒聞到!]
阿霖:[因為我有擋住啊!](得意樣^Oy)
和師:[擋住?你怎麼擋住?_?](質疑著)

燈燈...說時遲那時快
阿霖迅速地比出左手凸...食指


和師:(驚...瞪大雙眼)[你怎麼用的?_?]
                                    [你怎麼用的?_?]
                                    [你怎麼用的?_?]

阿霖:[想要放的時候,我就用這隻手擋住!這樣你就不會聞到了啊!]
          (一邊說著...一邊示範將左手食指移向菊花台)
和師:[阿霖!你果然有把老師的話聽進去,老師沒聞到...
           但是老師是說要舉手通知,不是用手擋住...
            重點是...現在馬上去用肥皂洗手...去...去...去...](一邊講一邊笑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