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造句「既...又...」

誰說學習中心的孩子沒創意
上週練習句子寫作
我們家天才的阿誌造了一個讓我覺得句型沒錯但卻怪怪的句子

例句
「姐姐的個性既溫柔又善良,是許多人想要追求的對象。」

我們的天才阿誌想了一下
便把句子寫下
「媽媽的外表既美麗又漂亮,是很多人喜歡的對象。」

我一看到這句子
ㄟㄟ
符合「既...又...」的句型
而內容也沒有抄例句

就是怪怪咩
我跟阿誌說
「媽媽很多人喜歡,爸爸會吃醋,所以我們把句子改一下」
上半部不需要修正,但下半部改為
「媽媽的外表既美麗又漂亮,難怪爸爸這麼愛她。」

阿誌看了便說
對對對
這樣比較好


1 則留言:

  1. 我比較懶,我會接下去問:然後呢?所以呢?通常孩子會有更多說法出來,

    然後再見招拆招囉,句子接龍是個很好玩的活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