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別了...四捨五入的30歲...

是今天...就是今天...
今天是小和子的35歲生日...
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害怕的數字...
34歲之前一直認為自己還是30歲的小伙子...
因為還可以四捨五入...如今...
未來只能用無條件捨去才有機會30歲...

35歲...回想當年...

十年前的25歲的我剛退伍回到分發的六龜國小特教班...
當年擁有保家衛國的傳令兵體力與懷抱著對特教充滿無比的熱情...
如今同窗好友們一個一個轉換跑到至普通班...且回不來了(是不願再回來了)
可見當今特教這一條路仍然是充滿荊棘、崎嶇...且愈來愈孤單了...

二十年前的15歲的我為前金國中國三的「烤」生...
當年為了一試定終生的高中聯考...如同今天熾熱的天氣一般揮汗如雨的準備著...
如今勉強尚能混一「口」飯吃...求得一家溫飽...
可見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三十年前的5歲的我還在就讀聖保羅幼稚園...
當年可是樂隊中的當家大鼓手...(記得有次請假...代理鼓手不會敲...當天升旗就亂了)
如今跳動的小豆芽對我而言以如同天書一般...問我樂理不如擲筊...
可見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不過小和子應該是欠栽培...)

至於未來十年後的45歲、二十年後的55歲、三十年後的65歲...
亦或是有幸活到四十年後的75歲、五十年後的85歲...這就不可而知...
只希望未來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
都有一群至親好友...一同歡樂聚首...一同把酒言歡...乾杯...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