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潮寮國中開講

今天到潮寮國中開講



記得上上週五在特教中心研習

慧娟老師一直尋找著可以到潮寮開講的老師

我想我這麼[菜]

再怎麼找應該有資深有經驗的老師可以接下這個CASE

可是大家都覺得潮寮太遠了(當時毒氣事件還沒發生,所以應該真的是距離的因素)

最後我被朱媽抓到

後庄在大寮

潮寮也在大寮

我不知道該如何拒絕的情況下

朱媽就說[不知道如何拒絕,那就接下來吧!]

就這樣我接下了這場潮寮開講



雖然只有潮寮國中只有幾十位老師

開講的時間也短短的一個半鐘頭

不過我卻花了將近七八個鐘頭在準備

一開始不曉得內容為何

經過跟潮寮陳主任的溝通後

由於該校目前沒有任何轉介特殊班的學生

算是特教的沙漠荒地

再加上這兩天室月考

因此決定以較簡單、深入淺出的特教概念來介紹

讓國中普通班老師能夠多認識特殊學生的特點

以及如何去營造一個和諧、接納融合的環境

大部分的內容都是一些平常蒐集的特教相關影片

再加上大社國中耿暉老師的交流

今天的開講如期的在90分鐘結束

分秒不差



經過這次經驗

我想自己還有蠻多需要檢討改進的部份

其實這也是故意要測試自己

看看自己敢不敢去做一些自己認為做不到的事

但至少今天算是勇敢的面對一個挑戰的機會

如何下次還有機會

應該會有更不一樣彈性的調整與做法

畢竟經驗是累積的

敢踏出第一步就對了





現在壓力頓時減輕許多

下一步就是週六、下週六共三場的縣內分區特教家長座談會

準備接受家長各式的問題與討論

應該又是不一樣的經驗

等闖完這三關再來分享

1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比較訝異,因為附近有潮寮國小資源班,記得沒錯兩校就在隔壁

    而已,林園分區(林園中學)距離也4公里而已,照理說應該不會如此才

    對,不過特教就是這樣,沒有宣導就是不知道,有宣導也會選擇性聆聽,

    因為很害怕聽越多就要做越多事。

    不過這也不是偏遠地區才有,前兩年有個校長調到鳳山市中新老校也用很

    訝異的表情跟我聊過,說沒想到這裡一點特教觀念都沒有,幫學生申請了

    巡迴教師,全校老師才知道原來特教有提供這麼好的服務啊,所以特教還

    是需要推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