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搭檔...

以前搭檔學妹寫的...想不到自己優點那麼多...哈哈哈~~~



開心May 3, 2006



今天跟以前的搭檔吃飯,聊了好多事情,好開心。

以前實習的時候被欺壓的老師告訴我:「好搭檔真的很重要!」,當時我不以為意,反正我是實習老師,不想做的事就裝死,被欺負的受不了,就站出來,現在當了老師第二年才發現,當初講這句話的她內心是有很多感觸的。

這兩年中我由特教班的小角色變成支撐的樑柱,不敢說自己多重要,但若我不跟著行事曆做事,特教業務一定會停擺,其實遇到的任何老師人品都沒問題,通通是個好人,只不過在做事的態度上差異太大,有的人積極,有的人消極;有的人勤勞,有的人懶惰;有的人把事情都接下來做,有的人卻把事情都往外推;有的人吃苦耐勞,有的人挑軟柿子吃;有的人默默承受壓力,有的人卻抗壓性很低.....

各式各樣的角色竟然讓我在兩年中都遇到,還好是沒有人敢明目張膽的當壞人,卻也讓我見識到『校園生態就是一個社會的縮影』。

第一年教書遇到了一個好搭檔好典範,任何事情他都很認真,按部就班,專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如何和學校交涉?如何和家長溝通?如何和其他老師互動?如何認真教學?如何好好對待學生?如何將自己的想法付諸現實?最重要的是如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我超慶幸自己教書第一年是遇到這麼棒的好搭檔,能夠和別人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今天和他聊天之後,讓我回想起以前的熱誠,也許孤軍奮鬥是可憐了一點,不過教育真的是良心事業,自己做到自己的本分,又何必害怕別人佔便宜呢?反正總有辦法治他們的嘛!就看哪時候要處理而已....

1 則留言:

  1. 哈哈

    學長真有這麼開心

    還要拿來愛現一下XD

    以上我所說的每句話都是出自內心

    跟平常跟你打哈哈唬爛的話不同唷~~

    第一年真的很慶幸能當你的搭檔 學到很多(但也是我受教XD)

    現在學校特教還是照著你當初打下的江山去演進

    也還好學校很小能讓我一肩扛起所有業務

    換個地方我應該也無法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