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行事曆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造句:[更加...更加...]

上週上五年級組語文時

先講解造句[更加...更加...]

並示範例句[為了使運動會表現更加精采,更加完美,我們大家都加緊練習準備。]

之後請孩子們想一想

其中一位想了很久終於寫出

[爸爸為了工作更加努力,更加辛苦......]

ㄟ...怎麼停下來呢

哇咧!!!還流下淚來

這到底是啥回事

詢問了好久孩子都不太想說

經過我對他的瞭解

便從句子內容試著跟他溝通



師:[是不是想到爸爸]

生:[......]

師:[爸爸還是到外地上班??]

生:搖搖頭

師:[那爸爸每天都有回家]

生:點點頭

師:[爸爸工作很辛苦喔!!!]

生:點點頭

師:[那你要好好用功讀書...也要聽媽媽的話]

生:點點頭

師:[XX很乖...知道爸爸工作很辛苦...]

生:...

師:[爸爸回家,你要跟爸爸說你愛他,並且幫他搥搥背、按摩]

生:點點頭

師:[XX很棒!!!今天多加兩個金幣]

生:[謝謝老師]



過程中孩子不斷的流淚

我知道他跟爸爸的跟感情很深厚

尤其家中一些事情

讓他覺得爸爸是他的依靠,也覺得爸爸是他的偶像

因此每次只要造句

多少主詞都會用[爸爸]



下課回教室後他又來找我

拿給我一張導師的紙條

上面寫著:[XX今天乖嗎???表現如何???]

我猜想應該是孩子回到教室後,導師發現眼睛紅紅的

以為在資源班表現不好被我責備

我趕緊去找導師溝通說明

導師也表示說

孩子一回到教室就說:[學習中心老師說我今天表現很好](只是眼睛紅紅的 心情似乎不太好)



其實這群孩子們很純真

喜怒哀樂很容易就寫在臉上

幾乎無法藏心事

只要我們多一點關心、多一點關懷

讓他們覺得資源班是一個屬於他們的城堡

在這城堡內學的快樂、玩的精采

那就夠了...

4 則留言:

  1. 我也是翰林板使用者

    好感動

    回覆刪除
  2. 有點無聊,有點感傷(整合上面的)嘻嘻嘻

    回覆刪除
  3. 無聊但是那是功課還是要寫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